惊滦

  从1950年开始,王耀每半年都会写一封信,再用蜡烛烧毁,这个习惯一直持续到了21世纪以后,和老王一起合作过的人都知道,每一年中国中元节时,老王会带着酒,去桃树下河年年如此,年年不停,也有许多人问过王耀信是写给谁的?王耀只是笑笑,伊利亚曾问过,别人问他,他说,我只知道那人是很早之前的一个人,阿尔弗也问过,别人问,他说王耀是告诉我他在地中海那边,后来伊利亚死了,偶尔伊万问王耀,王耀也只是说这是一份寄托。

  费里很早就知道了,王耀在看着他有时失神的表情上,在王耀对他和哥哥就会软下的语调上,在他偶尔闹时王耀慈祥的举止上,费里曾私下问过王耀,会不会一直记得罗马爷爷?王耀揉了揉他的头笑了,他什么都没说,但费里说他已经知道了,从他提起罗马爷爷时王耀眼中的怀念和爱恋,从王耀听到罗马时下意识的动作。

  王耀在每年依旧会写下那一封信,许多人也依旧不知为何,但费里说他已经找到了当年所有人想找的答案。

评论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